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小载体”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大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08: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立足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实际,从“小”处着眼,从“新”字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形式,多渠道、多方位抓做实农村党员教育工作。

  “小平台”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与党员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建立“渭源组工”微信公众号“渭水先锋”微信交流群,同步要求各党工委、党支部组建网络党支部、微信公众号,要求每周以图文并茂形式,推送党史、党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特色党课视频、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工作动态内容不少于3次,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员教育方式内容枯燥、形式单一、教育管理难等问题,推动党建信息与党员干部“零距离”,打造“永不下课”的“移动课堂”提升了党员教育实效。

  微视频传递党员教育正能量。坚持正面引导,注重典型激励,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宣传正面典型,精心拍摄制作了各类反映基层党员忆初心、践初心、发展致富的典型故事微视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访谈对话的方式展现主人公内心世界,用乡土方言讲述平凡故事,让党员群众看得懂、有感触、受教育。同时通过渭源县广播电视台、渭源党建网、渭源组工及各级基层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广泛推送中央省市各类党内正能量典型视频节目,使微视频成为党员干部随手能看的鲜活教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活党员教育大课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坚持“小站点要有大作为”,注重把教育培训内容与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党员带头发展致富能力等相结合,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突出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注重将业务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致富能人等纳入教学力量,灵活运用理论讲授与实践体验、先进影响带动的方式,不断提高党员教育质量,打造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让农村党员在家门口受教育、长见识、提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