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五竹镇真抓实改促转化全面整顿软化涣散党组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08: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五竹镇党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对确定的软弱涣散黑鹰沟村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整顿。同时,五竹镇党委及时组织人员对软弱涣散黑鹰沟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整顿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截止目前已整顿到位,成效显著。

一是配强一个班子。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通过村两委换届契机,重新选出了一批责任意识强、素质能力强、敢于挑担子的班子成员。同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2名村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通过换届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目前的黑鹰沟村村班子创造力强、凝聚力强和战斗力强。  

二是培养一支队伍。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实行党员设岗定责管理,发挥好党员作用。重视发展青年党员,截止目前,黑鹰沟村35岁以下党员11名,占比26%。同时,按照村干部职数11比例、村党组织书记12比例分别建立了后备队伍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培养后备力量。

三是建立一套制度。督促村“两委”班子严格执行农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工作规则,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做到有章理事,按章办事。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机制,健全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党务、村务公开。通过党务村务的公开切实改变了整个村上访较多的现实,使各项惠农政策都能够让村民参与评选,解决了优亲厚友的现象。

四是解决一些问题。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矛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村党支部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县农工部帮扶贫困户,帮扶奖励优秀党员5名,慰问生活困难党员5名,每人发放帮扶资金200元,共计2000元;协调投入乌龙头二年生苗木3万株,折合资金30000元,支持发展25户,累计造经济林60亩;协调五竹马铃薯良种繁育合作社免费向全村15户群众发放青薯九号原种2800公斤,价值5600元,并按合同直接保证回收。彻底改变依靠体力干活的现状。截止目前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100多件,切实改变了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的“慢”作为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