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河南武陟县:“党建e家”促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08: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河南武陟县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手段,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党建e家”智能化管理云平台,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

实名认证当面签。该县通过“党建e家”云平台绑定党员身份证,当面进行实名认证、当面核查党员基本信息,提高党员身份信息的准确度,并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和同步化更新,实现党组织上下互通、左右互联、内外互有的资源共享互通。党员进行实名认证绑定后,可以通过电脑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三种方式登录云平台参加党组织活动,用身份证或手机微信进行实时当面签到,提高了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主动性,确保了党组织活动的参与率。

实地图文当场传。该县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通过“党建e家”云平台实行实时记录、实时图文上传系统,还可以在微信群、活动圈及时发布动态和党员心得体会,实现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多向互动交流,真实记录党支部开展活动轨迹,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荣誉感,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助力党建工作实时、便利、轻松“留痕”。

实时会议随时开。该县通过“党建e家”云平台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以全县360个远教站点为依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同步直播党建工作现场会议,实现了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之间的视频直播、互动交流、即时沟通和同步监督等功能,提高办事效率,满足了党员群众的需求,使党的声音能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