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山西安泽县:“三位一体”实时监督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08: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山西安泽县构建组织、社区、社会监督“三位一体”模式,对各级干部实时监督,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

强化组织监督。该县从“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执纪执法等部门中聘任10名干部监督员。县委组织部每季度收集梳理一次《干部监督信息反馈表》,广泛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干部“八小时之外”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每位领导干部对自己“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进行自查,会上如实向组织汇报,接受监督,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

强化社区监督。该县依托社区对干部实施“双向管理”,凡组织关系在工作单位,居住在社区的干部,要主动到所在社区登记,建立联系,既要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的管理,也要在“八小时以外”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单位党组织定期深入社区征求意见,了解和掌握干部在社区中的表现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同社区党组织保持双向联系。同时,建立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信息台帐,及时记载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及廉洁自律、社会交往等方面情况。

强化社会监督。该县设立党员干部监督工作信箱、公布“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在安泽县党建网设置举报专栏,畅通了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揭发问题的渠道。并且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纳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实行“一岗双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违反“八小时以外”规定,构成违纪违法的,除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视情节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