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严评估 抓关键 找不足 ——莲峰镇“234”工作法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初验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09: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县11月份党建工作月调度会议结束后,莲峰镇迅速安排、周密部署,立即对全镇23个农村支部,1个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展开了自验、初验工作,验收  工作紧盯农村、机关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两类标准,围绕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工作能力提升三项重点,运用“听、看、查、考”四项举措扎实展开。

一是严评估、全覆盖,紧盯两类标准。紧盯农村支部7项标准42条规范,机关支部6项27条规范,按照标准不降,靶心不变原则,抽调党建办工作人员组成2个初验工作组,自验初验同步展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逐项对标,严肃评估。

二是抓关键、查成效,围绕三项重点。42条规范归纳总结为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工作能力提升三个方面,重点针对“三会一课”实不实、党课质量好不好、党性体检严不严、主题党日特色鲜明不鲜明,学习教育落没落到党员身上、有没有体现在党员行动上,无职党员有没有进岗履责,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村党支部对村上脱贫攻坚工作有没有明确思路和具体计划,支部是不是切实发挥了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等方面,检验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效。

三是查资料、找不足,运用四项措施。通过“听、看、查、考”全面掌握支部和村两委班子在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听汇报,掌握支部工作进展和党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第一责任情况。看阵地,了解党员活动室规范布置工作落实和党员日常活动开展情况。查资料,逐条对标,逐项评估,点不足找亮点,严肃客观填写《渭源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初验表》。考党务,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开展党务常识测试,检验支部管理教育党员质量,随机提问村支书、主任和党务干部,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应知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