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让优秀人才“开枝散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09: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刘晓超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智力引擎”,对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没有人才支撑,发展犹如“无源之水”“无米之炊”。必须不断培育和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圈,让各类人才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开枝散叶”。

人才的成长离不开丰腴的沃土,也就是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营造公平公正、有为有位的政策环境,破除人才管理、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障碍,为人才松绑减负。要营造用心贴心、温暖温馨的服务环境,时刻把人才“吃得好不好、住得暖不暖、干得顺不顺”放在心上,努力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多支持、少干预,多鼓励、少打击,让人才放开手脚创、放心大胆闯。

树木要长得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离不开精心的管护;人才要想快速成长、出类拔萃,也离不开科学的培育。要坚持专业培训和党性教育相结合,在注重培养人才专业技能的同时,突出政治引领,将理想信念、道德品行、职业操守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增强人才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注重对人才工匠精神、心理素质、创新意识等方面的培养提升,经常性举办心理辅导、职业规划等专题讲座和培训班次,引导各类人才全面健康成长。

事业是对人才最好的支撑。要加快产业创新平台、高校院所平台、科技研发平台和各类企业平台等建设,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实现人才成长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善于给岗位、交任务、压担子,始终把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作为人才成长成才的前沿阵地,将他们“谋发展、促转型、带创新”的潜能充分挖掘出来,让他们在干事创业中“挑大梁”“唱主角”。(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