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洪天云一行来定西市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08: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月2日至3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一行来我市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唐晓明,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宏利,市政府副市长陈学俭一同调研。
  洪天云一行先后深入渭源县会川镇光伏食用菌产业园、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大安乡井儿山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调研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洪天云一行深入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洪天云指出,渭源县独特的生态、气候、海拔和光照优势,为光伏食用菌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要不断探索构建以生态农业、智能光伏、乡村旅游、技能培训、转移就业为一体的产业链模式,走出一条“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技能培训+扶贫车间”的光伏扶贫新路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要充分利用帮扶单位的资源优势,整合各级帮扶力量,把重点放在产业培育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上来,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不断完善责任机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优势产业,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富民产业发展、能力素质提升、党建引领保障等关键环节,探索发展新模式、创造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渭源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渭源县委和市委农工部(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通讯员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