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清源镇以“四看”为标准,推进标准化 自验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09: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迎接全县党支部标准建设化验收工作,清源镇党委以“四看”为标准,对全镇各党支部进行自验,确保在县级验收时各党支部都能按标准达标。

一看各类台账。包括基本制度台账、组织建设工作台账、党内组织生活台账、基本队伍建设台账、党员教育管理台账、基本保障工作台账、考核评价工作台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台账等8类台账进行了详细查看,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

二看存在短板。对党建标准化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制定解决的措施。特别是发展党员在成为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时存在的时间逻辑错误,资料不齐全等进行查看。并对党支部书记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业务知识进行随机提问,使其对标准化建设各项内容知晓贯通。

三看各类记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为重点,对各村支委会议记录、党小组会议、党员大会、党课及“四议两公开”记录等逐字逐句进行查看,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看整改情况。对平时各级部门在督查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在自验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