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确保《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到实处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09: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渭源县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切实把全县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截止目前,全县666个党支部中已有350个进行了学习,占比达到52%,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人数达到11000人以上。

一是细读通读,掌握核心要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广大党员干部把《条例》作为近段时间以来学习的“必修课”,逐章逐条逐句通读细读,全面掌握《条例》全部内容,准确领会《条例》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把《条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增加学习《条例》课程,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多途径、多角度、立体化学习,真正做到学习上学通学透,贯彻上胸有成竹。切实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二是坚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认真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价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以标准化为抓手,全面贯彻党支部工作原则、党组织设置要求,认真履行党支部基本任务,严格把控党支部工作机制,严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高标准建设支部委员会,切实推动《条例》在渭源县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强化保障,分类督促指导。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督促指导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抓党支部建设不力、各项工作不落实的,及时进行约谈。对党支部建设出现严重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按照规定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