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归雁”铸就“电商巢”(系列报道三)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10: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随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在我县实施以来,县上积极推进电商扶贫,电子商务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今年我县实施的“归雁工程”中,许多在外渭源籍优秀电商人才纷纷回乡创业,为全县电商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清源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站长 朱耀新:

大学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毕业之后在西安的一家天猫旗舰店实习,期间了解到我县电商政策特别优越,想着回到家乡,通过电商这个平台,把我县的农产品通过网店销售出去,让全国更多的人了解我县的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品。

1.1png(1).jpg


1.2png.jpg

朱耀新是我县实施“归雁工程”引来的归雁之一,像朱耀新这样回家从事电商行业的青年,在我县还有很多,他们通过自己的电商营销模式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开办了家乡农产品网络店铺,同时担负着本乡镇的电商服务站、点工作。据县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网店683家,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累计达到400多人。这其中有很多是回乡创业的知识青年,他们把新理念、新技术带入农村,成就了我县发展迅速的电商运营生态环境。

李辛迪加也是这些回乡创业者中的一员,与他们相同的是,他回家第一件事也是将家乡的中药材通过电商销售出去,不同的是,他还发展起了物流产业。

渭源韵达快递有限公司 李辛迪加:

自从我做了韵达快递,我们网点发货速度提升不少,我们和客户距离也拉近了,使我们的网店也越来越好。

1.3png(1).jpg


1.4png.jpg

自家的网店因为发货迅速 ,订单量不断增加,李辛迪加就及时抓住了物流行业的商机,先后投资创办了渭源县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县安能、德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畅通了供货渠道。

李辛迪加:

现在已经形成了网店+快递+物流+合作社的综合模式,目前总共带动80人,精准扶贫户有十多户,员工有20多人,接下来我希望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的产业,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致富。

1.3png(1).jpg



这些衔泥回归的“大雁们”为我县电商铸就了一个紧跟时代发展的“电商巢”,有力促进了渭源农产品销售和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


【记者   漆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