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莲峰镇念好“三字诀”力促驻村帮扶 工作队伍作用发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莲峰镇把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作为全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精选派、强管理、抓培训,从“管”、“育”、“考”三个环节入手,不断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作用发挥,有力的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一是“严”字当头“管”。为促进驻村帮扶干部真蹲实驻,履职尽责,遵规守纪,镇党委按照市县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莲峰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正确运用钉钉打卡软件,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工作队日常时间安排、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会议,深化了县委、派出单位、乡镇党委三方共管机制。镇党建办每月组织帮扶工作队队长和市县下派队员召开驻村工作月调度会议,调阅帮扶队成员工作日志,督促收缴月小结、季述职等工作总结报告。同时,通过帮扶工作周进度综合排名,压实了派出单位监管职责,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强”字提质“育”。为把驻村帮扶工作队打造成为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信得过,作风过硬的不走的帮扶队,镇党委利用陇原先锋、党校培训、各类宣传宣讲等平台,采用网络学、现场学、交流学等方式,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政策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让驻村帮扶干部不仅掌握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工作能力,还坚定了政治意识。镇党建办对全镇在驻村帮扶工作方面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推广。

三是“实”字托底“考”。科学运用考核指挥棒,严格按照“出勤+实绩+满意度”的考核方式,注重平时工作落实,按照“四个一”管理制度,分类建立台账记录,将第一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纳入重要考核指标。持续强化对驻村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定期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条件和食宿保障进行排摸,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了驻村帮扶干部和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帮助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建立致富产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