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学模式”力促“条例”落地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0: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以来,新寨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实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坚信,在坚信中运用,在运用中深化,切实督促全镇各党支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一是以上率下“带”着学。坚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条主线,要求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各党支部第四季度党课宣讲,突出补短板、攻弱项,重点解决“差距在哪里”、“症结怎么找”等问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实质,形成促学“头雁效应”,截至目前,上报镇党建办以《条例》为主题的党课8篇,开展以《条例》为主题的党课3次。

二是营造氛围“领”着学。全面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主题党日,定期开展“学条例、评心得、展笔记”活动。同时,结合“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以建设朱韩路两旁文化长廊为载体,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主题,大力营造“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三是微信平台“引”着学。注重运用“微聚新寨”微信公众号这一平台,及时转载《条例》原文及相关解读内容,鼓励大家在八小时工作时间外,利用茶余饭后,关注、参与专题学习,并将学习的第一感受在留言板块反馈,截至目前,转载《条例》及相关内容3次,发表各类留言23条,真正使“微聚新寨”微信公众号真正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口袋书”。

四是党务干部登台“比”着学。“当前怎么看”、“下步怎么办”为主题,采取登台讲心得,集中谈体会的方式,督促广大镇村两级党务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条例》中关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规定,切实推动全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迈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