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大安乡:“网络党支部”助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17: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大安乡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服务模式,通过开设微信“网络党支部”,着力打造党建“微平台”,推进党支部建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助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乡依托手机微信终端,在各村、机关党支部全覆盖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组建“大安党务交流群”1个,“网络党支部”11个,“网络党支部”建立后,全乡各党支部利用“网络党支部”找回了长期在外的流动党员,使他们“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通过网上开展承诺、收缴党费,创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有效破解了党员交流思想难、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掌握党员思想动态难等问题。

 全乡拓宽学习宣传渠道,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除集中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外,网络党支部通过定期推送视频、音频和图文等学习资料,及时将信息传达给党员,打破了党员传统的学习模式,变会议集中学为手机机动学,变照本宣科死板学为微信随身灵活学。年轻党员不再将微信只用作聊天工具,更将其作为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党务知识;年老党员也能够方便的常拿出手机看一看微党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