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北寨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味”浓起来、支部活起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北寨镇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镇各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味”浓起来,让支部活起来。

一是做细六个固定动作。集中学习,组织党员重点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让党员在激昂的宣誓声中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牢记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诵读党章通过逐节逐章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党性分析,结合党员党性体检日活动,汇报学习、工作、思想等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不足。;缴纳党费,活动当天,每名党员按规定缴纳本月份党费,让党员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承担的党员责任和义务;党务公开,及时把本村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决议向党员通报,听取党员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是丰富党员学习形式。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包村领导讲党课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指尖微课堂作用,定期发布学习内容,以交流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利用远程教育终端,收看警示教育片,学先进事迹,用典型引路,增强教育效果。

三是创新党日主题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政治生日相结合,让党员感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使每名党员回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研讨、脱贫攻坚、文体活动、思想引导、组织关怀等活动相结合,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定了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党员们的团队意识,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农业技术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脱贫攻坚讲习所作用,开展红旗渠精神等党员教育和农业技能培训,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脱贫攻坚的领头人,,让支部活起来。

四是抓牢服务这一主线。切实发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开展党员中的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深入村社走访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参与清理环境卫生、植树造林等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味”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