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孙伟到渭源县、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唐晓明陪同调研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孙伟在渭源漳县现场办公时强调

治硬伤排风险堵漏洞 出亮点提精神扬气氛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11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我市渭源县、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突出困难。孙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下功夫治硬伤排风险堵漏洞,努力出亮点提精神扬气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市委书记唐晓明陪同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渭源县、漳县调研汇报座谈会。

孙伟、宋亮先后到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现场、莲峰镇绽坡村香菇种植加工扶贫车间,漳县新寺镇苗木产业基地、武当乡田家山村、武阳镇何家源蔬菜公司,重点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看望贫困群众。调研过程中,孙伟、宋亮在渭源县、漳县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县里提出的困难问题。

孙伟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抓紧全面排查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信息录入等方面的问题,不遮不掩,及早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增收这个核心,全力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对进展缓慢的产业扶贫项目,要组成专门班子、专人负责加快推进;同时要大力建设扶贫车间,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做好群众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工作,形成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打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宋亮强调,要认真落实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细致入微工作,确保做到精准、合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认真抓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村组道路等工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努力把龙头企业保护好、支持好、监督好;要大力发展推广农业保险,充分发挥保险在扶贫中的保障作用,着力保成本、保收入。

唐晓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精准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对脱贫方案再细化、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具体、责任再靠实,特别是坚持对“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进行精准化研判、具体化落实、动态化管理,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等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通盘考虑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剩下两年的工作做出总体规划,逐项明确资金保障、力量整合、责任落实、任务推进等步骤举措,确保到村、到户、到人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副市长陈学俭,渭源县和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