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浙江嘉善:干部政治“体检”常态规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10: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浙江嘉善县出台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明确考察内容、考察方式和结果运用,对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体检”,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细化评价指标。完善正向评价指标体系,将政治表现细化为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一级指标,每个一级指标下设4个二级指标,重点了解干部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等。同时,制定“妄议中央,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不敢担当、不肯担当”等20条反向评价指标。

完善考察方式。每年开展镇(街)、县级机关部门全覆盖集中回访考察,通过与干部谈心谈话,开展正反向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干部真实表现。出台《“三重”一线工作专项跟踪考察办法》,通过实地察、主体评、专题询,对参与“三重”一线工作的干部进行专项跟踪考察,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政治表现。

强化结果运用。综合考察组意见、政治表现测评、县委组织部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干部政治表现评价指数。根据指数高低,评定干部政治表现等次。对评价等次为“一般”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资格。对评价等次为“较差”的,视情采取交流、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免职等措施予以调整,已列为考察对象的,取消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资格;情节严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