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陕西扶风县:“三圈”考实干部日常表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9 08: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期,陕西扶风县在考察识别干部上着眼于具体,着重看实绩、看事实、看实情,紧盯干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等“三圈”零星信息,考实干部现实表现。

“工作圈”看能力。该县通过研判了解干部实绩表现,以5大类13项指标测评分析干部的工作能力,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表现等测评情况。从个人实绩表现材料察看其在日常工作表现,是否具有亮点工作及其在攻坚克难工作中的政治素质。向干部所在单位和有工作业务往来的同志了解,通过查看其日常考勤、工作交流、集体活动等,对干部进行观察记录,侧重考察干部的政治规矩、纪律作风、团结协作、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注重考实是否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生活圈”看作风。该县深入到干部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了解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道德修养、生活作风等方面的评价,通过邻里关系、公益活动、遵纪守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新风等6项考察指标,了解干部为人处事、行为修养能否胜任工作岗位和群众口碑。

“朋友圈”看品行。该县从干部的平时日常社会交往对象,从“社会人”的角色定位,看干部是否严于律己,圈子是否干净,是否“交友不慎”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商业活动和发表不当不实言论。同时,从干部的微信朋友圈考察干部日常交往,微信晒圈是否存在“骄奢淫逸”倾向,品行是否端正、心理素质是否适应岗位要求,能否做到让大众信服。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