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新寨:“三个常态化”加强村干部选拔考察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09: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新寨镇党委不断着眼新形式下村干部选人用人要求,以县委组织考察干部程序为标准,在村干部选拔考察任用工作中坚持“三个常态化”,确保全镇村干部选拔考察任用工作程序依规、准确真实、群众认可。

一是常态化组建村干部考察领导小组镇纪委、党政办、党建办等部门择优选取政治素质硬、党建工作精、保密意识好、综合协调能力强的村干部考察领导小组,并坚持考察组成员相对稳定与动态调整相结合,打牢村干部考察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常态化开展村干部考察业务培训。在每次考察前,对有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对组织考察组成员集中进行政策法规培训,使其熟练掌握沟通方式、考察预告的发布、个别谈话、民主测评、与考察对象的面谈、考察记录的书写等环节,确保严格按照考察程序考察村干部

三是常态化严格村干部考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有关规定,坚决杜绝接受考察对象和所在村社安排的就餐等,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组织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特别是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有关情况不得泄露。同时,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考察对象,如实准确地撰写考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