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同步”扎实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09: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党员率先带头、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渭源县“贴民心、解民困、帮民富”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党员结对帮带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形象,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一是个人帮扶与集体帮扶同步进行。结对党员干部在发挥个人力量的同时,注重发挥身后资源优势和帮扶单位职能优势,紧密协同配合乡镇、村班子,多方衔接协调,形成强大帮扶工作合力,有效防止出现各自为阵的现象。

二是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同步进行。在物质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与困难家庭成员的沟通交流,了解生活、思想上、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制定帮教方案,利用村级活动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给困难群众讲述产业致富经、推广先进典型等,着力从思想上开展帮扶,以先进带后进,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坚持“输血”与“造血”同步进行。在物质资金帮扶的同时,对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及时建卡登记,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并帮助其多方筹集创业金,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致富本领,走出一条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新路。

四是指派帮扶和自愿帮扶同步进行。除指定的机关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外,发动有帮带能力的农村党员意愿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660多对,自愿开展结对帮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旗帜作用,争做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