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融入工作日常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制度落实上狠下功夫,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持继加强理论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作风建设行动自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不断增强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持续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和作风教育,先后分批分次举办十八届三中、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轮训班24期;以驻村工作队长为重点,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专题培训班15期;以村级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为重点,举办专题轮训班12期,培训村(社区)干部1200多人次。

二是健全完善干部监督体系,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保障。制定了《渭源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办法》《渭源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等,从干部教育培训、外出报告和请销假、作风建设、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等11个方面强化干部监管坚决纠正干部管理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印发了《县管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推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常态化开展。制定出台了《渭源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问责调整情形进行了细化将精准扶贫业绩纳入干部“下”的情形的重要内容,认准“下”的情形,让干部“下”的服气。充分利用“12380”干部监督举报系统,着力构建电话举报、信访举报和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群众监督信息平台,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形成了干部监督工作强大合力。

三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鼓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教育在先、提醒在先、预防在先,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制定了《渭源县县管干部谈话实施办法》,对谈话分工、谈话类别、谈话形式、谈话程序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分层分类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组织部门班子成员同乡镇、县直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日常谈话,听取思想、工作汇报对政治坚定、严守规矩,作风扎实、工作执行有力,成效明显的干部,进行谈话鼓励,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对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干部,及时谈话疏导,减轻压力,增强工作信心和勇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先后同党政一把手谈心谈话260多人次。同时,由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对新提拔及调整到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先后开展任前谈550多人次,函询20人,提醒谈话129人,诫勉谈话19人,核查处理信访举报事项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