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路园镇:“三举措”助力第一书记履职尽责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解决沉不下去、保障不力、成效有限等问题,路园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一是提供结对保障。镇领导班子成员与第一书记结成对子,帮助第一书记及时了解村情实际,传授解决农村热点难点问题的方法、与农民群众沟通交流方式和化解农村矛盾经验,调动开展农村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让他们尽快融入任职村的工作环境,理清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

二是提供支持服务。选配年轻骨干担任贫困村扶贫专干,作为第一书记的参谋和助手,当好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融合剂,形成大家团结一致、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扶贫专干配合、协助第一书记开展走访调研、熟悉社情民意、制定发展规划等工作,同时,及时将第一书记工作诉求及困难反映镇党委,为第一书记安心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三是提供组织凝聚。组织党建办、扶贫站定期到村走访看望第一书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配合、交流等情况,引导“两位书记”补位不缺位,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定期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组织开展交流学习,互通经验做法、共商富民途径;实行第一书记参加全镇例会制度,畅通说看法、提建议渠道,不断增强他们的工作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