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清源镇:汲取榜样力量 展现时代风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21 17: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清源镇突出学习引领,紧密联系《榜样3》典型,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方式,有效激发“榜样在党员教育中的传导和辐射作用,营造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迅速行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将观看《榜样3》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全力推进。各村通过微信平台、村务公开等渠道,发布学习提示,确保党员知晓、及时收看。并充分发挥党建办的协调作用,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党员活动室等,为开展《榜样3》学习提供支撑保障。

营造氛围,讨论交流多形式。各村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渠道积极观看《榜样3》,通过主题党日、座谈会和微信群等方式,谈见闻、谈体会,写感悟、忆初心。全镇25个远程教育站点组织800多名党员集中收看,做到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全覆盖;各村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榜样学习心得、回忆入党初心、撰写心得体会,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微信群等方式开展讨论交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见贤思齐,凝聚共识抓行动。各村坚持知行合一,使学习榜样”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将学习《榜样3》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镇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节目后,及时安排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代表围绕为什么入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时刻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等内容进行了思想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化以学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