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陇原之光”返岗学员奋战一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严格贯彻、市开展“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精神认真筛选学员人选,积极推荐上报,促进返岗作用发挥,加强后续管理,先后选派四批7名学员参加了“陇原之光”研修,4名学员已经学成返岗,并在返岗后主动深入工作前沿、主动承担技术攻关、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奋战一线、引领示范

一是主动投身民生事业。卫计系统学员骆霞霞、陈碧桃回岗后,主动申请下科室,到医疗卫生一线为广大病患解除痛苦,到扶贫一线开展签约服务。骆霞霞已诊疗门诊患者5200多人次,在清源镇刘家河村开展家庭医生“4+1”联包签约服务680人次,对17名消化系统疾病患者进行了就医指导,对12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饮食指导,调整了降糖药物。陈碧桃已诊治住院患者500多人次,在家庭医生“4+1”联包签约服务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对签约农户积极进行个性化操作性强的健康教育,为部分慢病患者开具了更加科学的诊疗处方,并指导科学用药,有效改变了农村广大群众大量使用激素类药物的不良习惯。

二是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农牧系统学员仲彩萍回岗后,积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地区基金项目《利用RNAi 技术创制兼PVX,PVY,PLRV和PVS马铃薯新种质》和省农牧厅生物技术创新项目《马铃薯病毒多重定量RT-PCR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重点科研项目,在获得同时对四种病毒具有抗性的马铃薯植株植物有害生物定量检测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效提升我县马铃薯种薯生产中的自主研发科技含量

三是大力拓展职业教育。县职专学员王敏回岗工作后,依托学校实训设备,积极谋划PLC工业控制项目的准备工作,并争取学校开设PLC工业控制实训项目,帮助实训教师积极开展实训。积极推动学校实训校本课程的编写,光机电一体化(PLC)被列为学校15个重点校本课程开发项目之一。在学生实训中积极开展PLC项目人才培养,指导学生获得校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4名学生推荐参加定西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他的大胆探索和不懈努力为培养更多职业技能人才,帮助更多渭源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