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归雁工程”带活乡村经济(系列报道二)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我县按照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劳务经济和花卉产业,鼓励支持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带动产业、推动发展,实现“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产业回乡”,为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大力实施本籍贤能回引计划,以优质服务吸引在外成功创业人才,带资金、带技术、带经验反哺家乡,兴办产业。现已鼓励支持281名渭源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发挥“回归雁”“衔泥”作用。推动本地资源嫁接外地市场、富民产业转移升级,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题。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1.1.png

甘肃国立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龙国莉:

我是2012年从家乡走出去的大学生,我作为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成立了甘肃国立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吸纳了6名我县未就业大学生,公司主动承担参与了全县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我深刻的了解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真的让我很感动,我作为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之一,也作为国立公司的负责人,我将以身作则,带领好我的团队,共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1.2.jpg

我县通过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优秀的创业平台,吸引他们积极回乡创业,将他们的新理念、新方法带进来,为返乡创业者提供工作岗位的同时,大力实施“归雁工程”带活了乡村经济。

老庄村鲜切花基地生产主管 程太:

在浙江务工十年,我今年听见咱们老庄村有这个花卉基地,就在这个花卉基地务工,带动的贫困户将近300多人,像我这样在外面打工,回到家门口务工的人也很多。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1.3.jpg


源归雁工程图片1.4.png

莲峰镇老庄村,是集满天星等多种花卉品种研发,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车间,可安置劳动力230人,其中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120人。

莲峰镇政府党政办主任  瓦志春:

自今年来,我镇通过咱们归雁工程,引进咱们外地在外创业的青年有12名,在本地开展咱们的玫瑰,牡丹,食用菌等其他产业的创业,带动咱们贫困户有45户。希望在外地创业的广大青年通过在咱们本地的创业,能够带动咱们的贫困户,一起共同致富。

源归雁工程图片1.5(1).jpg


  


【记者    漆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