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归雁工程”引雁来栖 (系列报道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大力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已成功创业的农民企业家和优秀技能人才“衔泥归巢”,充分利用和挖掘家乡资源,把适合的产业转移到家乡再创业、再发展,从而推动我县富民产业转移升级。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会川镇荣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前阵子刚从基地采摘回来的优质金丝皇菊正在这里烘干、整理,装袋。经理康建林正在给工人们做技术指导。

渭源招商图片1.png

荣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  康建林:

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现在回到了家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种植金丝皇菊。我们在干乍、峡城 路园种植大概300多亩,带动周边群众有200多户, 带动了周边建档贫困户,让他们脱贫致富早日富起来。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2.jpg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3.png

我县不仅引来像康建林这样的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而且通过帮助他们建立新型农业平台,吸纳更多在外的务工人员回乡,让领头雁引来成群的“大雁”,形成“归雁经济”从而推动我县富民产业转移升级,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会川镇经济孵化园格派服饰扶贫车间,豆映红正在为姐妹们讲解缝纫技巧。她凭借着在外打工时学到的制衣技术,已经成为了车间的生产主管。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5.png

格派服饰扶贫车间生产主管 豆映红:

我以前就在外面打工,就是做服装的,就是太远了,把孩子也管不上作业也管不上,老人老了也没办法管。在家门口开了这样的一个扶贫车间,对大家都好,对我也好,娃娃也管上呢,学习各方面都能管上,另外还能挣点钱,给家里补贴一下。

渭源归雁工程图片6.jpg


通过推动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我县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创办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推动农村自然资源、资产资金、人力资本、技术技能等生产要素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


【记者   漆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