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渭源:招商引资“新作为” 谱写产业“新篇章”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智年”活动和“双招双引、对标福州”活动整体部署,不断完善产业招商措施,以招商引资“新作为”,谱写了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渭源招商图片1.png

总投资3.65亿元的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通过国扶办落实定点帮扶责任,通过牵针引线,由渭源县政府与北京德青源公司战略合作建设的新型滴灌式到村到户产业扶贫项目。


渭源县聚源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会军:

该项目建成后,将年生产蛋鸡240万只,生产壳蛋42000万枚,产蛋液6750吨,生产有机肥14600吨。

项目建成后,将以固定资产总投资的9.5%出租给北京德清源公司,进行生产经营,一年可获取租金2280万元,

用于咱们全县217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6300户贫困户致富。

渭源招商图片图片2.jpg

既要精准招商,又要优质服务。渭源县瞄准福州晋安区、兰洽会、500强企业等重点区域、重要节会、领军企业,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突出绿色招商、产业招商、境外招商、环境招商和招商引智,探索企业改造、社会参股、代理招商等招商新模式,实施更加主动、精准的招商战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挖掘招商资源,不断深入优化招商环境,加大对外宣传,加强项目储备,改进招商方式,推进经济协作,狠抓项目落地实施,为全县产业稳步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渭源招商图片3.png

甘肃佛慈红日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签署合作项目后,又一落户渭源的“金凤凰”,主要进行中药配方颗粒与精制饮片生产。

甘肃佛慈红日药源产业园项目工程部负责 范亚平:

我公司联合红日药业,致力于开创全新的甘肃佛慈红日天然药物产业园项目,建设甘肃首家配方颗粒生产基地,通过全程溯源的标准化种植,打造全国性工业饮片生产基地。

渭源招商图片4.jpg

近年来,渭源县结合全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以强有力的项目产能补贴、固产投资返还、税收优惠、企业人才扶持等招商优惠政策,打造立足全市、辐射全省、服务全国的陇药智慧产业园区,实现中药材产业、制药工业、金融服务、健康置业等产业集群化,“四位一体”综合发展。建成集研发、贸易、物流、展览、信息、金融、休闲、商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助力渭源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中医药生产基地。

渭源县商务局局长 李海军: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靠实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对照目标责任,狠抓投资环境优化、对外宣传推介、招大引强、协调推进等工作,使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渭源招商图片5.jpg



渭源招商图片6.png

截至目前,渭源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4项,落实到位资金23.21亿元。其中新签约项目13项,签约资金23.17亿元,落实到位资金6.66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已成为助力渭源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腾飞的强大引擎。 


【记者    杨志坤   黄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