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北寨镇:“三强化”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北寨镇党委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以上带下、上下联动,注重整合资源,抓重点抓薄弱,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

 强化队伍建设,抓好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断地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严格履行发展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侧重考察品行端正,思想先进,培养高中文化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的有志青年加入党员队伍,以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强化薄弱领域整改,把握工作重点。针对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作用发挥不行等问题的陈家渠村党支部,一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二是深化农村党员创先责任岗,积极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村“两委”班子理清村级发展思路,理清好2018年工作重点以及今后三年发展规划,找准一条适合村情的发展好路子。同时,村“两委”班子严格执行农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工作规则,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四是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考核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村党支部书记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镇党建办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跟踪问效等方式加强督查指导。对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不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对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进行约谈。对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中以好充次、隐瞒实情的,不带头履行整顿软弱涣散职责的,交由纪委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