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湖南搭建“红星云”手机平台 党建管理搬到线上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去年以来,湖南省委组织部依托微信关注量大、使用便捷、用户黏度高等优势,搭建“红星云”手机平台,开设信息推送窗口和学习园地、网上支部、云端服务等功能版块,推动把学习阵地建在云端、服务工作做进网络、党务管理搬到线上,探索了一条以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的新路子。

“红星云”手机平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专题专栏,通过信息推送窗口刊发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交流基层贯彻落实举措等文章1400多篇。

平台在“学习园地”版块开设“学习路上”“学习三十讲”等专栏,分专题整理上传视频、音频、图文等学习资料4800多部(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天在线学习都在100万人次以上,《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榜样》等一批视频教育片观看量超过300万人次。

“红星云”联动全省组织系统79个微信公众号,推出“学报告、学党章”在线考学活动,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知识要点编制测试题库,参与在线答题党员干部群众达5800万人次。

通过联通共享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相关数据资源,“红星云”为每个基层党支部对应开设一个“网上支部”,建立支部党员电子信息档案,把“三会一课”、党务公开、民主议事、先锋指数等管理服务事项搬到线上,党员不管流动到哪里,都能随时随地找到组织、随时随地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去向掌握难、教育管理难、履行权利与义务难等老大难问题。

“没想到,短短一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就满了。活动当天,20多名党员志愿者早早赶到了洪福村……”新邵县潭府乡计生服务站党支部书记何明亮坦言,通过“红星云”发布志愿服务——“进村走访帮扶对象”,就是希望有更多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红星云”里,这样的爱心处处涌动。为山区孩子送温暖、慰问支部高龄党员、帮助贫困户出售自养家禽……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招募志愿者、为群众发布小心愿,加强线下跟踪服务,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里。“红星云”开通以来,线上发布服务事项6.7万项,收集群众诉求和咨询建议13.1万条,线下参与服务党员干部超过100万人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