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突出“三个作用” 提升人才效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将人才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和重要支撑,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胆探索服务方式,突出人才作用发挥,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有效提升了人才工作效能

一是突出优秀人才的引擎引领作用采取“人才+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各类人才通过牵头实施、技术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省级领军人才田建民参与规划和技术指导的“金鸡项目”,投资3.6亿元,建成后将带动6300多户贫困户年户均分红2000元;优秀科技特派员毛晓军等人参与建设,总投资2.02亿元,总装机规模18.137兆瓦的61个贫困村光伏电站,带动贫困户3742户,户均年增收2000-3000元;引进的厄瓜多尔花卉专家罗伯特培育的满天星”、“玫瑰”等高端花卉产品成功登录欧美市场,带动了500多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

二是突出优秀人才的创新示范作用。通过建设渭源县草牧业人才基地、食用菌高产栽培技术实用人才实训基地、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甘肃田地公司马铃薯产业园等10个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和大量实用人才,甘肃田地公司实现了从马铃薯良种繁育到主食化产品的全产业链建设,年营业额达6.4亿多元。

三是突出优秀人才的带动推动作用。围绕产业增收和“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为109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增派1名科技人才成员到村开展产业扶贫;组织全县100多名住建、水务等部门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农村一线指导实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为每个村组建了由167名市县专家和434名乡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服务全县所有未脱贫贫困户,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