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我省举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消防救援演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我省举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消防救援演练

林铎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1112日下午我省在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举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消防救援演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观摩演练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演练仪式。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观摩演练并讲话。省领导李荣灿、王嘉毅、李沛兴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活动。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消防援救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重视,必将为加快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提供强大动力。长期以来,全省消防队伍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战斗在防火灭火、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第一线,有警必出、闻警即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卫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敢打必胜的英雄队伍。

林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神圣使命,坚决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立竭诚为民的宗旨意识,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永葆英勇顽强的良好形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仁健强调,要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压实消防工作责任,创新消防安全治理,加大消防投入保障,提升群众安全素质,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切实发挥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高标准抓好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在工作中切实体现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体现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体现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魏捍东指出,甘肃第一时间举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充分体现了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担当意识,表明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他要求,甘肃消防救援队伍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守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演练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永做人民消防员”主题展,观摩了应急救援快遣队机动演示和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性能演示。

各市州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转播形式,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