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08: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振亚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时要求,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为年底考核提前做好准备,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脱贫攻坚办公室主任会(1).jpg

张振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靠实责任,尽快补齐考核指标短板;查缺补漏,尽快完善精准扶贫档案;精准聚焦,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整改工作重点,强化督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张振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标准,找准问题、查缺补漏;要紧盯短板问题,补缺到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达标,持续攻坚;要抓主抓重,严格对照村、户脱贫验收指标,对今年预脱贫村,真正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在确保各指标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行业部门的支持,为年度扶贫成效考核打好基础。

副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潘学明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并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采取精准措施,围绕重点问题,加快进度,逐一突破,进一步疏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加强问题整改,加强协作,主动与行业扶贫部门对接,严格把关,按时报送最新数据。

脱贫攻坚办公室会图片2(1)(1).jpg图片脱贫攻坚办公室主任会3(1).jpg

会上,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新一轮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核查情况;县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周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办公室、扶贫办、帮扶办、农牧局、聚源产业公司、正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安排了各乡镇、部门、专责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谋划及项目争取的相关要求;村户资料清单、资料整理、大数据录入和相关部门年度考核验收资料准备及近期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达相关资金项目的实施方案;全县帮扶工作推进会筹备工作有关事宜;产业到户资金、入股量化带动、合作社组建、村集体经济相关资料到村到户工作;近期新增金鸡产业量化带动合同签订到户工作;光伏资金分配到村到户工作。

县药材办、县裕兴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提交会议讨论《关于召开全县农投公司、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筹备方案》。

县政协副主席董学军、县帮扶办主任艾国荣、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扶贫站长,24个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县直及省市驻渭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王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