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定西市委巡察组集中进驻五县区开展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2 08: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定西市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启动。目前,5个巡察组已集中进驻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漳县等5个县区,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始开展集中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和市委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汇报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被巡察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角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主动真实接受巡察监督,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全力推进巡察成果转化,确保巡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有序有效开展。

本轮巡察将聚焦政治站位、政策落实、资金项目、干部作风和整改落实,着力发现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执行不公开、不精准、不到位问题,使用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问题,工作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问题,整改不较真、不彻底、不碰硬问题,从政治上辨析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根源,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促进问题“清仓见底”,推动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每个县区集中巡察时间为两个月,于12月中旬结束。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抽查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查阅账目、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列席会议、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和电子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181130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区扶贫领域有关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