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庆坪镇 “三个突出”扎实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6 08: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进入11月,庆坪镇机关党员干部开始了许多“突击”,有突击业务考试,突击窗口考评,突击卫生评比等。这是镇党委为切实改变机关作风,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实现机关干部知识学习常态化、业务提升自觉化、服务水平标准化,采取的改变以往先通知准备、后检查考核的有效措施,党员干部形象焕然一新。 

  一是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做标杆。实施突击检查学习任务领导首问制,领导干部带头强学风,通过学习党的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各行各业新经验新做法,带领干部增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积极认真查摆问题,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通过自己找、干部议、群众提,对照标准撰写个人作风剖析材料,找准问题,定准目标,带领党员干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带头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深入田间地头,问发展良策于百姓,问发展大计于群众,征求各种意见建议,摸清摸准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带领干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二是突出从严从实,严格管理提效能。通过窗口亮承诺、党员亮身份、干部亮形象,认真开展“窗口争五星、党员争先锋、干部争标兵”活动,实施“五星窗口”“党员示范岗”进出动态化管理,确保服务窗口让群众满意、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发挥,把业务能力强、农村工作突出的干部树立为典型,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其典型事迹。对卫生脏乱差、服务态度差的窗口限期整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突出正风肃记,建章立制促长效。镇党委立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现状,力促作风转变长期化、常态化、制度化,修改完善了《庆坪镇干部管理制度》《庆坪镇机关后勤管理制度》,旨在通过管理办法的严格落实,通过优劣鲜明对比,建立奖优罚劣体制,形成你争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主动为、真作为、勇作为、善作为的干部有动力、有奖励、有平台,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的能力水平,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本领、长才干、转作风、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