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头条 》正文

渭源县举办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5 11: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15日,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217个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培训。县委副书记张振亚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

DSC_0304.JPG

张振亚强调,要提高站位,打一场不胜不休攻坚战,驻村工作队是精准扶贫脱贫的“管道”,通过优质“管道”把各类扶贫资源精准的输送到贫困村、贫困户,切实解决扶贫资源跑冒滴漏、“大水漫灌”的问题,更好实现精准脱贫。特别是第一书记作为派驻贫困村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驻村工作队是夯实基层组织的“帮手”。

DSC_0307.JPG

张振亚强调,要知责思为,打一场精细精准攻坚战,一要精准发力,确保帮扶实效。首先要做细做实驻村帮扶工作规划和脱贫计划。其次,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致富产业。最后,要着力解决好脱贫攻坚难点问题。二要宣传发动,激发内生动力。三要监管结合,抓好村级扶贫项目实施。四要心系群众,积极为民办事服务。五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

张振亚强调,要严以律己,打一场舍我其谁攻坚战。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勤于学习和思考,切实提高帮扶本领,主动融入帮扶村、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努力赢得广大基层干部、贫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让组织放心、让基层信赖、让群众满意。一是牢记职责使命。重点是做到“人到、心到、情到、行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根据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正确认识问题、潜心研究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三是讲究工作方法。四是转变工作作风。驻村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时间长,工作任务重,群众期盼高。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等市级专家学者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