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四个“注重”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02 09: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着力打造高素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丰富培训内容,加强培训管理,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提高认识,注重党性教育培训。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先后举办科级干部、村(社区)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轮训班9期,培训干部1458人。不断强化党性教育,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网络培训、“主体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160多期,培训1.2万多人次,选派1621名基层扶贫干部参加网络培训,开展“重走总书记扶贫路”、“听老党员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110多场次,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

二、贴近需求,注重业务能力培训。坚持从自身的优势和条件出发,把干部培训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举办产业扶贫培训班7期,培训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284人次,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培训班2期,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355人次,举办帮扶责任人培训班3期,培训帮扶责任人5000多人次。通过针对性培训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全面提升县、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三、形式灵活,注重培训多样性。高端讲堂请来学。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等内容,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市委党校教授讲师等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借助外力出门学。先后组织50名脱贫一线领导干部赴红旗渠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赴贵州学习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等精准脱贫先进经验。组织38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赴浙江嘉兴学习创业致富本领。参训人员在聆听、借鉴、吸取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的同时,寻找自身差距,不断增强脱贫攻坚能力水平

四、严格考核,注重规范性培训。按照《2018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明确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夯实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责任,建立培训档案登记机制。实行培训分级建档,科级干部由县委组织部建档,一般干部由本单位建档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如实记载干部参加培训时间、培训考核结果等内容。建立管理考核机制。实行干部点名调训、跟班督查、违规通报,把干部培训与年度考核、绩效考评、选拔任用相结合,充分激发干部参训积极性。目前,建立干部培训档案1300余份,完成干部教育培训鉴定1800余份,为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化大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