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莲峰镇“三不放过”严抓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莲峰镇聚焦“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对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面对任务消极应付不放过、查摆问题敷衍塞责不放过、整改问题阳奉阴违不放过的具体要求,有力的推动了抓作风建设逐步向正轨渠道迈进。

一是面对任务消极应付不放过。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知耻后勇的态度,深刻领会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要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和生活中。对工作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面对任务绕着走,遇到问题挑着干的干部坚决不放过。

二是查摆问题敷衍塞责不放过。咬紧牙关、狠下决心,积极消除不敢深查问题的消极因素,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揭开作风病症和腐败滋生表面掩盖的廉洁、正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不敢查摆问题、找出问题怕问责,查问题时走过场、敷衍塞责的坚决不放过,并要求认真反思、限期梳理并罗列问题。

三是整改问题阳奉阴违不放过。要对照“七破七立”和“十不准”要求和问题整改清单逐项进行销号整改,对整改不及时、消极应付、对上汇报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下官气蔓延难消的坚决不放过,对镇党委和镇纪委发出提醒函要求整改,但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将作为抓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问责处理,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