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步走”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渭源县紧紧围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工作,以强化宣传、紧抓培训、提升技能、搭建平台为抓手,立足工业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服务经济、服务发展,大力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全力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一、强化宣传,促进工作开展。紧扣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主线,注重宣传动员,把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深入各企业及时传达省、市、县人才工作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将人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进一步健全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作机,加快了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作发展步伐。

二、紧抓培训,发挥引领作用。以注重实践为原则,围绕企业现状,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人员赴外培训等形式,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工作。目前已举办渭源县工业化和信息化业务培训2期,培训83户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240多名选派甘肃弘润药业负责人,赴福州观摩学习;组织甘肃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等药企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县上举办的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和赴外观摩学习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有效助推全县工业转型升级。

三、提升技能,实现转移就业。积极适应中医药产业发展实际,组织渭源县德园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全县16个乡镇100建档立卡主要劳动力培训了中药材加工技能、电子商务平台搭建及运营、GMP中药材生产加工规范等技能,有效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务工技能和就业能力,并与76名学员签订务工协议,探索出培训—就业—增收—脱贫的脱贫攻坚新路子

四、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环境。组织搭建中药材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信息平台,开展中药企业用人专场招聘会,鼓励引导131中药产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或高校毕业生进入58家企业服务就业,并督促企业为企大学生办理社会保险,为就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按照“企业需求、单位推荐、专业对口、双向选择”的原则,在企业申请的基础上,组织见面洽谈,签订服务合同,选派37名科技特派员到企业服务建立中医药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站,开展集约服务,为助推产业扶贫,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