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峡城乡“三措施”促使党建标准化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09: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峡城乡“三措施”促使党建工作和社会化管理有机结合,推动全乡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通过重点加强村级阵地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村干部值班、集中办公、财产管理等制度,方便了群众办事。实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确保每天至少有一名村干部值班,值班时间不得少于6个小时,各支部将值班表报乡党委进行了备案,同时,加大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力度,积极筹措80多万元对秋池湾村级活动场所在新址高标准重建,对祁家寨村2017年新建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了配备办公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增强村级活动阵地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加快产业发展。乡党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结合“三变”模式,采取“支部+基地+合作社”发展模式,在产业链上建支部,向合作社派驻党建指导员,帮助开展党建工作,帮助建立党组织,每村指定一名责任性强、政治觉悟高的驻村干部到合作社指导工作。乡党委、乡政府多次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入户了解农户发展需求,科学合理的制定了产业扶持范围和标准。种植业以奖代补方面,党参增补面积122.2亩,黄芪增补27亩,当归7.5亩,共计补贴金额15.52万元,新技术地膜党参11.3亩,运用遮阳网抗旱技术种植中药材3亩,补助金额5650元,中药材奖补共计16.2350万元;马铃薯增补面积132.61亩,补贴金额3.9783万元,种植原原种27.6亩,种植原原种、一级种291.68亩,补贴金额14.4272万元,马铃薯奖补共计18.4055万元;蔬菜种植面积6亩,补贴金额3600元,种植业以奖代补资金已全部补贴到户养殖业到户项目以奖代补方面,全乡计划引进良种牛38头,良种羊114只,中蜂135箱,猪35头。目前已和甘肃省稼鸿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良种羊引种协议,和甘肃省顶乐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良种牛引种协议,所有产业配套工作将于九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是提升工作效率。乡党委始终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深化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建成了以康家村为中心的村级集体经济养殖示范基地,涉及党员17名,致富带头人3名;以秋池湾村为中心的旅游接待中心示范基地,涉及农户57户,其中党员10名,致富带头人6名。通过示范点的建设,调整了产业结构,提高经济收入的同时,对增加群众收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进一步教育和培训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富能人,增强了贫困党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达到了示范点建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