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加强领导 严考实核 巩固成果 ---渭源县县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08: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26日,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渭组明电[2018]12号)要求,县直机关工委对县直机关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考核验收工作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为了使考核验收工作严肃有序进行,县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组成考核验收组,严密组织实施。二是从严从实考核验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考核验收,决不允许走形式、搞变通,在考核验收工作中弄虚作假。三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整顿工作情况及考核验收结果与各党支部的评先选优结合起来,与党支部目标管理年度考核结合起来。

考核验收组突出问题导向,着重就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查看各党组织是否做到了“一个支部一套方案,一件事情一个对策”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查看县交通运输局、县地震局、五竹林场、县新华书店等党支部成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及进行全面整顿提升情况。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查看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看是否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三是规范“三会一课”,查看党内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看是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看是否结合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落实好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员“党性体检”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把开展党的“主题党日+”活动融入“三会一课”之中,把学习教育与党建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考核验收组指出,县交通运输局、县地震局、五竹林场、县新华书店等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成果的巩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全面完成整顿提升工作,充分做好迎接市县考核验收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力争年底创建达标。一要规范台账,按照《渭源县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1帐5类18簿”台账目录》,严格对照整理党建工作资料。二要坚持“三会一课”,规范组织生活。三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四要服务全县大局,助推脱贫攻坚。各党支部要结合全县扶贫攻坚,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与机关党建工作有效对接,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