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30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26日,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吉秀强调,要在整改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脱贫成效,在解决问题中检验各级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底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QQ图片20181030090701.jpg

县委书记吉秀作重要讲话,县上领导陈栋、张振亚、刘爱君、张拴宝、王嵘、杨永吉、王世宴、李惠琴、黄晓清、漆呈呈、郭凯、潘学明、庞元平、金雁东、董学军、康学斌等出席会议。

吉秀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当前要认真做好省上脱贫考核验收的准备工作。他说,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要围绕验收指标,围绕短板弱项,结合市县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达的整改要求多级联动,按规定时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整改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脱贫工作成效,在解决问题中检验各级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吉秀要求,对下一年及今后的工作要深入谋划。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用倒计时的时间节点倒逼各项工作,用全面的辩证的思维,准确分析研判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死角遗留问题,正视短板、弱项,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把工作做细做实,把问题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坚决消除死角,消灭短板。

要大力发展支柱产业。他说,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和核心问题。要向产业要效益;向产业要老百姓的稳定收入;向产业要脱贫攻坚的最大成果。不断规范合作社运行,精准对接产业落地项目。要严防风险,做好监管,全力整治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按照相关政策和要求,时刻紧盯项目资金运行和确保老百姓长期稳定获得产业分红和效益。绝不容许不法企业动扶贫贷款歪脑筋损坏群众利益,确保精准扶贫贷款资金安全发挥效益。

640.webp (1).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第九次、市第十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有关部门2018年贫困户、贫困村脱贫退出指标达标认定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报告。研究讨论了有关资金安排及调整计划。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市驻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若星    报道】

QQ图片20181030090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