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丁振新一行深入我县调研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24至25日,福州市晋安区副区长丁振新一行来我县开展贫困村结对帮扶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沈建文,副县长潘学明及晋渭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640.webp.jpg

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潘学明向丁振新一行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及东西部扶贫协作进展情况。晋安区各村委会和企业负责人与我县9个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向结对帮扶村进行了扶贫捐款,金额达95万元。

 640.webp (3).jpg

潘学明说,晋安区各村委会和企业负责人捐赠的扶贫款,是对我县在脱贫攻坚拔寨关键时刻的雪中送炭。我们要用活用好晋安区结对帮扶资金。相关部门要实施好项目,争取帮扶资金发挥最大的扶贫效益。要做好宣传报道,引导受益贫困群众懂得感恩,让晋安区各村委会和爱心企业这种社会责任感,在我县也生根发芽,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扶贫事业当中。要加强联系,不断深化晋渭两地扶贫协作。双方要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协作理念,持续在产业互动、劳务协作、智力扶持、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加强两地交流沟通,精准发力,广泛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地产业扶贫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产业,力争在产业发展领域取得新成效。

丁振新对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了全面的分析,对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两地携手,制定更有效、更精准的工作措施,开展更深层次的协作帮扶,同时,晋渭两地要进一步加深村村友谊村企友谊,最大程度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渭源县脱贫攻坚的助力作用。

640.webp (2).jpg

调研组还先后来到北寨镇盐滩村编织扶贫车间、食用菌菌棒生产扶贫车间、肉牛养殖扶贫点,上湾镇侯家寺村东西协作扶贫车间、党建广场、南谷新村,会川镇本庙村光伏食用菌产业园、黄香沟牧场和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等地,就产业扶贫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渭源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志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