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渭源县新寨镇: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力促取得新成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以来,新寨镇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聚焦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五对标五查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促全镇“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新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改善发展环境。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和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让大家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落实中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进度,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务实高效率地改善全镇发展环境。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作风顽疾整改。坚持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定点进驻”、“重点整治”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不折不扣抓好作风顽疾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由镇“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纠偏,形成作风整改落实的“头雁效应”。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成果落地见效。结合当前扶贫领域和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作风顽疾,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引发问题的根源,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同时,在督导检查上出实招,综合运用“主要领导重点督查,包村领导分片督查,督查小组跟踪督查”的形式,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对于履职意识不强,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通报并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以查促改、以查促纠、以查促效,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