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扶贫干部赵怀越北部山村留美名(系列报道三)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4 17: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金杯银杯,远赶不上老百姓的口碑。赵怀越,是来自省城高校的一名共产党员、驻村帮扶干部,100多天里扎根偏远山村,在竭力完成新时代党组织赋予光荣任务的同时,赶着时间访贫问苦村子里80多岁高龄老大爷、老大娘的生活生计,并时常以自己也是农村人的憨厚举止,引导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从根本上改变家庭贫困面貌。

村民陈林一家有3口人,是方家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他家脱贫增收的是兰州财经大学派驻村上的党支部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赵怀越。据陈林夫妻俩回忆,自从赵队长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到不幸逝世之前,在他们家里来过的次数多的有点记不清了,每次来家里的时候,就像亲戚一样,总是拿着很实用的帮扶物品,来一次帮着出一回增收的好点子,算一次增收的细账,尤其是儿子今年高考,赵队长在大学工作年限多,对填报志愿很费心,从高考前给孩子辅导文化课,到大学录取全部结束,他真的费了很大的心思和精力。

赵怀越队长不幸逝世的消息在村子里传开后,村民们一边流泪,一边惋惜,都要赶着去定西殡仪馆送赵队长最后一程。

今年83岁高龄的村民吕得全老人,泪眼朦胧的说,今年前半年,赵怀越对他和老伴儿有过几次嘘寒问暖,说起赵队长的这些事情,真的让人心里难过啊。

村民吕忠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的住所距离村部不足200米,在脱贫攻坚中,今年享受到了11.4万元的危房改建项目,眼下建成了近50平米的新房子,只剩下后期的装修等扫尾工序了。

人死不能复生。扶贫干部赵怀越在方家庄村开展脱贫攻坚的日子里,与帮扶干部们拧成一股绳,和村民们打成一片,他的朴实和爱民亲民之举,在偏远的北部山区,被干部群众广为传颂。


【甘俊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