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让人才近悦远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8 08: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庄佳

环境育人、化人,也留人、成就人。只有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社会环境、生活环境,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方能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推动人才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人才的集聚与发展离不开地区产业的良性发展。注重搞好人才需求调研,不乱发“帽子”,重点围绕产业、园区、项目,点对点招才、一对一施策,让优势产业成为人才吸附的“珊瑚礁”,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上。完善产学研用的协同育人模式,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的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决定人才配置的,归根结底是市场规律。要突出需求导向,让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用人主体“唱主角”,“缺什么引什么”“用什么招什么”。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充分发挥专业组织、用人单位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弱化人才评价工作的“行政色彩”,做到人才评价“问专家、问东家、问大家”。

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激发爱国奉献精神。要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人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实现得人数与增人心的有机统一。苟利国家,不求富贵。古今中外凡大才者追求的都是燃烧自己奉献国家的人生价值。要深化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各类人才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江西省鹰潭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