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戴超:推进通渭脱贫攻坚产业化进程仍然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7 08: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在通渭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推进通渭脱贫攻坚产业化进程仍然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10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通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的有力支撑,推进通渭脱贫攻坚产业化进程仍然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戴超一行来到包抓联系乡镇常家河镇直湾村、合并村,实地查看花椒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麦秆画“扶贫车间”建设等情况,并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与基层的同志和广大农户共同讨论交流推进产业扶贫的措施办法。

戴超强调,推进通渭脱贫攻坚产业化进程,关键要把握“五个关系”、抓好“六个重点”。把握“五个关系”,即把握好规模种植与种植规模、规模管理与管理规模、规模成本与成本规模、规模效益与效益规模、规模经济与经济规模的关系,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抓好“六个重点”:一是抓好品种选育,开展花椒、金银花、苹果等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选育适合当地发展的优质品种,抓好苗木选育和标准化片带种植,尽快形成产业规模。二是抓好技术培训,大力整合扶贫资金,依托各类产业服务中心开展专业化、市场化的劳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户产业实用技能,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和产业带头人。三是抓好田间管理,依托现有技术力量,加强花椒、金银花等产业田间地头管理培训,解决好培训内容与市场需求脱节的问题。四是抓好主体培育,围绕特色产业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等环节,加快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着力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五是抓好电商平台,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平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交易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六是抓好小微业态,大力发展光伏扶贫、“扶贫车间”等小微业态,为产业扶贫提供有益补充;尤其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麦秆画、手工鞋、草编、金银花加工等“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市扶贫办及通渭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