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深入支部抓支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08: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彭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抓好党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少数基层党组织仍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还有的党支部执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规范,支部书记能力水平不高,党员教育管理缺乏“硬度”和“温度”,基层基础保障不到位。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加强党支部建设,必须深入支部找问题,扭住问题抓提升,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足够的能力本领,把党支部建好建强。要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尤其要针对农村干部队伍后继乏人的情况,大力实施农村人才回引工程,注重从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回乡大学生、乡村医生等群体中发现培养带头人,精准开展能力素质培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本领。强化执行党的基本制度,系统梳理“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基本要求和基本内容,列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结合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医院等不同领域实际,明确具体标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细化制定考核措施,发挥好“指挥棒”作用,以考核硬度增强落实力度。夯实基层基础保障,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力度,分类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确保党支部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办事。(四川省广安市委组织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