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走村入户访民意 结对帮扶暖人心 -----渭源县县直机关工委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渭源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政策到户落实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加强与帮扶户的联系,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帮扶户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添油加劲”,确保扶贫对象尽快脱贫。近期,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清源镇王家店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讲习、大帮扶”活动,与帮扶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与扶贫对象亲切交谈,细致入微地了解家里每一个人的近况,老人身体是否健康?孩子学习怎么样?外出打工收入如何?今年雨水多,地里收成怎么样,小麦打了多少斤、玉米收了多少袋,药材长的好不好,产业扶贫的牛长的怎么样,好不好养,饲养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并一一写在纸上记在心里。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近期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生活开支等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帮扶干部周治忠在了解到扶贫对象安国忠居住的房屋为危房后,与单位领导及时向清源镇汇报协调联系,并多次到他们家中,对其做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对危房进行修建。国庆期间,他放弃休假日,来到安国忠家,再次认真解释精准扶贫和危房改建补助政策,动员其抓住政策机遇,对家里的危房进行修建。

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期间,对原有的“一户一策”资料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补充,确保因人制定帮扶计划,因户施策进行帮扶。并向扶贫户进行了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和抵制高价彩礼、“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建设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党的各项政策的知晓率。

通过走访入户,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当前的实际情况,与帮扶对象拉近了距离、增近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下一步,县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出实招、重实干,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