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拓展“指尖微课堂”作用强化党员 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拓展“指尖微课堂”作用,有效破解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学习时间限制、学习实效不明显等难题,构建党内大学习格局。

注重一个“新”字,拓展学习教育方式。由县委组织部带头,各级党组织组建网络党支部,开通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指尖微课堂”,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工作动态、实用技能等学习内容,突出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广泛性和实用性,打破了传统的课堂教育模式,变课堂集中学为指尖随时学。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以及流动党员、年老保弱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现实问题,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

突出一个“便”字,开通交流互动渠道。充分发挥微信灵活、智能、便捷、互动等优势,在推送学习资料的同时,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签到、交流讨论等活动,还在党员微信交流群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公开公示、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点评评议等活动开辟了收集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党员群众反映诉求的的便捷渠道,架起了互通互联、线上线下透明的沟通评议平台,全面打造“阳光党建”。

凸显一个“导”字,把握舆论正确导向。通过微信平台经常性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规知识、脱贫攻坚政策、党政工作动态、先进典型事迹、生态保护倡议、交通安全宣传、信访条例、村规民约等内容。既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争当党在基层的“鼓号手”和“宣传员”,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更能通过朋友圈分享,让正能量的宣传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让“指尖微课堂”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平台,守住思想舆论阵地的制高点,为全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