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09 09: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坚持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作为考察了解干部、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担当作为、促进履职尽责的有效举措,结合干部考察考核、平时督查研判、年度班子考核等工作,通过“集中谈、及时谈、提醒谈、随时谈”等方式,客观全面的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提拔调整“集中对新提拔或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采取任前集中谈话方式,提醒干部正确对待组织调整,在新的岗位上全面履职尽责。对新提拔到县直单位、乡镇“一把手”等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由委书记亲自谈,对提拔任职、交流任职的领导干部由组织部长会同纪委书记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先后开展任前谈话150多人次通过谈话要求他们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执政能力,加强纪律约束,尽快进入角色,在新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发现问题“及时对年考核时班子运行一般,群众反映较差、考核结果靠后单位领导干部,由组织部长“一对一”进行提醒谈话,根据测评结果和考核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期限。今年来,15名2017年度县管领导班子考核中被评为“一般”等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政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达到了警示提醒、责任倒逼、推动工作的目的。

失误懈怠“提醒对于工作推进不力、担当作为不够、工作出现失误的干部,由分管副部长采取主动上门访谈、点名约谈的形式进行谈心谈话,在分析客观原因、肯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谈话对象进行提醒、关心指出不足和短板,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谈话过程中做到“把通报情况与征求意见结合起来、把了解个人情况和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把耐心倾听与解释疏导结合起来、把沟通思想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四个结合,截至目前提醒约谈乡科级以上干部51人,诫勉乡科级以上干部1

组织部长“随时”谈。进一步落实《渭源县县管干部谈话实施办法》,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组织部长主动开门“随时”谈,切实加强组织部与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交流,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等情况,帮助干部解决困难,解压力,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激励干部放下包袱,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干事创业。今年以来,扎实开展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日活动,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先后同党政一把手谈心谈话达12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