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吉林图们:“123”工作法强化党员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08 08: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吉林省图们市探索推行“123”工作法,创新学习模式,用好现有载体,拓宽教育渠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落实一个制度。建立“双日并行”制度,全市340个党支部每月固定开展“主题党日”和每周开展“固定学习日”,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纳入“主题党日”常态开展,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先进典型,做为“三必学”内容纳入“主题党日”和“固定学习日”,开创“5+3+1”学习模式,在个人自学、领导带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学、警示助学的基础上,强化“以督促学、以考促学、以训促学”三种手段,健全“互联网+菜单式”学习平台,确保全市党员学习教育长效常态。

用好两个平台。一是用好远教平台。为全市镇(街道)、村(社区)配备了电教设备,共建成63个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站点,积极引导进一步规范远程教育平台的运用、管理和维护,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功能和作用,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图文功能优势,积极开展党建资讯、时事政策及涉农信息等学习教育培训,为党员干部、群众“充电”。二是用好智慧党建平台。全面推广使用“新时代e支部”党建云平台,充分利用“云课堂”和“知天下”的学习功能,以“知天下”为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政策法规、先进典型人物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等。以“云课堂”为依托,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法律法规、实用技能、科普知识等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党员教育的实用性。通过“新时代e支部”,党员能够在平台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参与党员积分制管理,将线上与线下统筹起来,促进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拓宽三个渠道。一是拓宽域内培训渠道。依托市委党校资源,举办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后备干部、村(社区)干部等各类培训班,邀请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和市级领导为参训学员授课,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二是拓宽借力培训渠道。加大党员干部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挂职锻炼力度,有计划推进党政机关干部内部轮岗交流,有重点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浙江宁波等先进地区和省直、州直机关挂职锻炼,不断开阔视野、丰富经历、提高能力。三是拓宽一线历练渠道。继续实行“一线工作法”,将优秀党员干部向乡镇街道、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一线选派挂职,引导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抗击自然灾害、协助处置突发事件,让党员在应急处变、攻坚克难、化解风险中得到锻炼,注重运用本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受益匪浅。

 

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打印